在新店的賴媽媽家作的訴一點點的磚牆拆除和一點點的rc牆拆除,還有一點點點的泥作修補和一點點的木作修補,更有一點點的油漆修補工程~~~還有那個電燈開關移位~~。雖然一點點口訴還是大有陣仗的帶了一大堆傢伙去作工~~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覺的收穫還粉給它大說~因為賴媽媽是個粉有修行的長者,跟我說了好多佛法~心裡覺得粉受用,就好比我請教她,我粉容易就生氣怎麼辦?賴媽媽教我要轉念!!要把對人、事、物的憤憤不平轉變成另一種心態去面對它,就不用生氣了,不要惡形惡狀的去面對反而造業~~賴媽媽家還有粉另我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在陽台會有好多鴿子和麻雀來覓食然後牠们都不怕賴媽媽他們家人,不過我靠過去就通通飛光光了...........無言~~其實一開始去看現場的時候,看到他们ㄉ佛堂,心裡面覺得好舒服,那種感覺好像沒有過,當時的感覺是從背脊椎傳到後腦,我心理想真的是在修行的人的佛堂。不知道這樣形容那種感覺,是不是足夠表達那種感受,嗯~~我來換個形容好了~就好比看到粉恐怖害怕的事,人家的形容詞是從背脊涼了上來,而那種感覺就是這樣的,只是不是恐怖害怕,而是心裡一種粉平安、粉自在的感覺。賴媽媽她們都是吃素的,她自己都吃了三十幾年了,慈悲到螞蟻、蚊子都不捨的傷害到他們的生命~~認識他們真的粉福氣!!除了粉感謝賴大哥給我工作的機會之餘,也感恩賴媽媽的提點.....還得感恩藏巴拉從一開始就一直在眷顧我,都賜給我像賴媽媽和他家人一樣慈悲善良的業主給我做他们家的工作~~心裡真的有點慚愧那來的福氣??

1.3..賴媽媽家ㄉ裝潢工程 020.jpg 1.4賴媽媽家ㄉ裝潢工程 027.jpg

從一開始的拆除工程說起,雖然只是拆除掉一到有玻璃磚的磚牆,但是因為牆的另一邊是佛堂,另一邊是辦公室,下面是木地板,所以我決定自己下去拆,因為拆不好還要賠錢給人家。因此先用3分木板保護木地板,再則因為室內有粉多傢俱之類的,所以要在工作區域用養生紙(養生紙就是朔膠紙上有膠帶的東東)從天花板遮下來,避免灰塵飛得到處都是(還是會有啦啦隊只是不會太嚴重)。再來就是在拆除的過程裡不能使用那種10幾磅的大鐵鎚,因為敲擊而飛出去的磚頭,通常會讓你賠不完的說,當然也不要用大隻的破碎機,因為使用大型的破碎機,通常的用法是先在磚牆的牆腳打出一條摟空的溝,讓磚牆它沒有支撐的地方,然後用大鎚用力的給它鎚,可以讓它整面的倒下,再用大破碎機敲成小塊裝袋,這樣速度會粉快,因為大破碎機一支約26.7公斤,想像一下舉著它就粉重了況且還要用力去推它去敲擊牆面,速度當然慢慢!!

可是呢~因為地坪的木地板還要留著~~所以在環境條件限制下,只能用小支的破碎機給他先從一面的泥漿層吐掉~然後從頂一快一快慢慢拆下來,還要注意的是在拆高度較高的磚頭時記得不要讓它就從高高的地方落下,因為雖然有保護可是還是會傷到木地板的,ㄚ不就是那個國中有教過的重力加速度那一回事~~

代拆除完後,就是清潔工作,千萬不要直接用水擦拭,因為那些水泥沙的灰塵雖然是硬化過了,經過拆除的過程變成細小的粉塵,但是遇到水還是會有父著力的附著在木地板的縫裡,到時候想要擦都擦不到了!!

還有想要講的就是這樣的磚牆拆除工作雖然是粉小小的一面牆,如果是要以坪數下去算,一坪15002.5坪等於3750,可能只有一個拆除師傅工資和他的便當,過來連保護板、垃圾清運、米袋的摳摳就沒有了說,雖然工程小可是我想該要注意的地方還是要注意,該花的還是要花,不然等拆完了,弄壞一堆不該壞的東西,再來跟業主深情對望,以身相許嗎??

記得去年作天母的工程因為業主嫌拆除的工程款比別人的高,所以就給別的工班作了,這樣當然好ㄚ,沒有人會要當錢多的凱子~~所以也樂觀其成的把拆除的工程部份切割出去,只是當他們拆除的第一天就傳來捷報~~打到水管~~而且拆除前沒先把水塔的水頭關掉~~就水淹金山囉~~還訴五樓ㄋㄟ~~當然水就滲到樓下,樓梯間就像是小瀑布一樣的給它流ㄚ流~~結局就是那個工頭說打到水管不全然是他的責任,要業主一人一半。當然~我只是在想~水管在牆壁裡面,當然看不到ㄚ,我也會去打到水管過,只是我會先關水頭,甚至天花板有消防灑水配管的,在拆除前,也要從樓梯間的公共管道間把該樓層的消防水閘關閉,避免在拆除天花板的過程去破壞到消防管,尤其是那個灑水頭,跟你们講,那個消防水出水的速度,不到3分鐘就讓屋子變游泳池!!不相信喔~~那就拿鐵鎚去敲那個灑水頭就知道啦,如果沒有梯子,我再借你ㄚ,ㄏㄏㄏㄏㄏ。所以ㄉ說,要嘗試的去認同那些那命在打拼的拆除工人,相信他們的專業,我個人,就只是我個人喔,的一個小小的看法是,拆除工程不是叫人力公司點幾個粗工,來當parttime的打石工,還是叫幾個不會工國語的外勞來搞一搞,就可以搞定~~通常順利就好,運氣不好的話喔,那粉好ㄚ,就當財佈施ㄚ,功德一件呢~~阿彌陀佛~~~~

                                                          翔富小林

創作者介紹

翔富室內裝潢

台北~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